Sunday, July 29, 2007

關於養兒育女(中)

繼和老查及辛蒂與兩管鼻涕的小潔共進午餐之後,老查及辛蒂似乎開始覺得有我們這對夫妻朋友對他們來說是為生活增添趣味的,一天下午,老查打了通電話給康泥老公說看看有沒有時間一起去倫敦一個很大的公園(距離市區有一段路,一定要開車才到的了的地方),讓兩個小朋友可以玩玩公園內的公共遊樂設施,一向好心的老公當然不會拒絕,康泥也覺得這樣的朋友互動其實很健康,至少不會每天無所適事,掛在網上。

公園之約的日子到來了,老公依約前往老查家接他們一家子,看到他們已經準時的在公寓門前等,康泥因為老公的小小遲到還有點不好意思,和大人say hello,再和安珀打了招呼後,轉頭正打算抱抱小潔,就在那個把小潔舉起來的當兒,兩管黃鼻涕又再度映入康泥的眼簾,哇鳥ㄟ,吶ㄟ啊ㄋㄟ,這時的康泥頓時明瞭已將自己陷入一整個不義的情境當中,該拿起,還是該放下,在當時已經成為一個最難的抉擇。

打完招呼,最辛苦的就是把小潔塞進嬰兒座椅裡面,她就是一個桀驁不馴的小孩,抵死不從,不斷的尖聲哭叫,原本就已經不太乾淨的小臉蛋上,又多了兩行熱淚,糊成一團的結果,康泥不想再敍述。關上車門,哭鬧情形斷斷續續,只要一想到自己被”囚禁”在嬰兒座椅裡面,小潔就要上演一遍〔孤雛淚〕,我反而比較能理解小潔的情緒,她是小小孩,自然無法控制自己,但是,做爸媽的是否就要擔負起連哄帶騙的責任呢?整條路上,康泥我被一個小小孩哭到頭痛欲烈,暈車想吐,心裡直唸:倒底何時才可以結束這樣的折磨咧?!神啊!請給我一副耳塞!!

那天的會面結束,老公對於老查夫妻倆在照顧孩子方面也開始覺得有所不妥,原因是:遊戲結束,大夥只能上麥當勞解決晚餐,看著兩個小朋友用餐的情形,康泥只想發一頓脾氣--對著這父母好好的發一頓脾氣!他們任由小孩將漢堡薯條散亂一桌,蕃茄醬抺的到處都是,小孩子打著赤腳在餐廳奔跑回到坐位,也沒想到將小孩的手腳擦乾淨,就這樣任她們繼續抓東西往嘴巴裡送。離去時的餐桌,只能用一個”慘不忍睹”來形容,如果我是在麥當勞打工的,真的會當場抓狂。

之後的日子裡,老查依然繼續提出邀約來個家庭活動什麼的,有一天只有老查帶著小潔來康泥家,康泥低頭一看小潔,那天沒有兩管鼻涕了,取而代之的是乾掉的痕跡,除此之後,小潔穿著兩隻顏色不同的襪子,正想開始責備老查的當兒,驚然發現,老查自己也同樣的穿了兩隻顏色不同的襪子,還是落差極大的一黑一淺灰喔!!到底是什麼力量能夠讓他這麼穿著短褲,搭著公車,從倫敦市的東邊遊到西邊?!

(待續......)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
看完只想大笑.....

先上班 晚點再來^^

Anonymous said...

By the way....
我實在很不能理解...失聨已久的胖大叔
為什麼老在喝醉酒的半夜 打來

-_-疲倦度90%

Denice in NJ said...

哇咧
原來父母就是這個樣
當然他們的小孩就可憐囉
我想他們倆應該是倫敦區的異數
那麼賽的被妳遇到
哈哈哈

信收到了嗎?

康泥 said...

To Denice,
還沒耶!一收到就想辦法通知妳!

Anonymous said...

我很擔心這兩個小傢伙長大之後會是啥模樣?

父母的管教態度,是決定小孩成長很重要的一環,該說我們東方教育比較嚴謹,還是西方教育比較開放?

不管是哪種,任由孩子哭鬧不管,拉塌樣,這決不能視若無睹啊!

Anonymous said...

hello....this is Shelly
May i have your MSN?
Hope we can chat on MSN sometimes.
Thank you lo!!! ^_^

Anonymous said...

這對夫妻還真的很討罵,完全就一整個不適合當人家的爸媽阿!不過妳也別灰心,其實我看過很多很盡責的爸媽,只能說天下人百百種,有些人真的不適合當父母阿~

Anonymous said...

應該也不是每對父母都這麼糟啦!
不過家教是真的很重要....
我們也有討論到小孩問題~
目前以不生機率高!雖然我們還沒結婚...哈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立晴:
我來啦!!看看你的異國生活~~~
希望你一切都好!!
by the way...
你的文筆真的不錯..
我是被小旺搞到只能上傳相片
...wish u all the best

Kimmy

Anonymous said...

這對爸媽~~
我應該開扁吧!!

天ㄚ~~~

康泥 said...

To 大家,

還有下集咧!!

一想到就一整個無力的康泥 留

Unknown said...

omg!爸媽沒有好好教!
如果是我看到,我也會吐血!
濕鼻涕變乾痕…哈哈
這媽媽也太懶囉!
出門也不用洗臉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