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無經濟壓力之後遺症

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寫網誌了,一來意興瓓珊,二來在這裡的生活到目前為止不外乎逛街,看書,蹓狗,喝下午茶,或許聽到此很多人會很羡慕(我也曾經很羡慕能夠講出這種話的人),但是,康泥可能就屬勞碌一族,一旦閒下來,剛開始的幾個星期還很自得其樂,但是,當在這裡的日子開始以"月"為單位時,就漸漸產生了"生活失去目標"的感覺,試問自己,我的目標倒底是什麼,其實我的願望很簡單,有一個普通的工作,讓我每天能離開家數小時去和不同的人相處就夠了。

康泥認為自己真的很幸運,嫁到一個好人家,所謂"好人家"並不是指大富大貴的人家,而是我們夫妻倆在公婆的庇蔭下完全沒有經濟壓力。做為一個女人,我得到了一個讓很多人覺得羡慕及感動的婚禮,身為一個媳婦,我得到公婆體貼的照顧,成為一位人妻,得到老公全部的耐心及愛心(聽起來康泥好像特殊學童),嫁給一枚老外,卻得到雙方所有親友的支持及關心,但是,這樣悠閒的生活有沒有壓力,答案是肯定的!我的壓力,很弔詭的,竟是來自於我們"完全沒有經濟壓力之後遺症"。

康泥的老公在前往台灣與康泥"互相了解"之前的工作就是一名老師,也因此,當他告訴康泥想回加拿大繼續教職的工作時,康泥百分之兩百的支持(加拿大的教師薪資雖然在一般社會階級只屬中上,但是所有的福利及退休金制度的完善,是其他行業所不及的),但是相對的,我們住的這個小倫敦總人口數也不過三十幾萬人,雖說還是有很多的中小學,但是,在"大家不願退休"的情況下,康泥老公到目前為止還只能"等"機會,這一等可能會是好幾年啊!康泥怎麼可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呢!人在異國,不能工作,一枚老公,失業在家,這樣康泥會無顏回台見阿母兄弟姐妹的。終於,在今天,康泥和老公好好長談了一番,那就是,不能只把目標放在這個小城市及週邊鄉下了,畢竟,這個機會真是微乎其微啊!。(這個部份不是此篇的重點,一段帶過)

康泥的公公是個非常友善的老好人,對於子女的保護也到了一個無微不至的程度(連媳婦我也一起被保護下去了*),我相信只要他還能工作,兒子待在家裡讓他養也沒關係,沒有任何生活壓力的情況下,也造成了康泥老公如此肆無暨旦的給我毫不積極。今天長談的重點就是,老公覺得公婆年紀大了,所以他希望繼續待在這個小城市找工作,以就近照顧父母,再者也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夠多一點時間跟阿公阿嬤在一起,(康泥心裡的O.S:騙肖咧!應該是你希望恁老北能夠一輩子照顧你吧!)當然,成為一界人妻之後的康泥,變得異常的溫柔體貼並且善解人意,輕輕的回了一句"如果你真的是這樣想的,我不介意跟退休後的他們住在一起,但是,你還是得先有工作,不然,怎麼照顧他們啊?還有,如果沒有一個穩定的好工作,什麼"子"都不會有滴......."就這樣,康泥老公便給我乖乖的放大教職地區的目標了。以上,就是沒有經濟壓力的後遺症。

希望以上小小內容能夠解答幾位好友的問題並謝謝大家的關心。教職不同一般的行業,一有空缺就開放讓人應徵,它如同台灣一樣是屬於學年招聘制,因此,到了今年九月都還沒有好消息的話,康泥老公就得找一般的工作,並等待明年了。所以,一有好消息,依康泥的個性,一定會在此大肆公佈的!!

註*:上個星期三晚上康泥老公外出和朋友聚會,晚餐後(這裡到了晚上九點後,天色才會慢慢變黑),康泥閒來無事,打算自己外出散步,但又怕自己迷路,因此雖然只是短短的距離,康泥連手機都帶了,全副武裝來到客廳和正在看電視的公婆報告並加說明"我只是從這條街頭走到街尾,再走回來",正在打盹的公公突然跳起來說"那我跟妳一起去".........啊他看起來就一副要上床睡覺的樣子,我真的不好意思,再三謝絕好意,最後,全副武裝的我,跟公公再加上小叔,就這樣一起從街頭走到街尾..............不過想想也是個好主意,我家這邊幾乎看不到黃種人,難保不會遇到一些種族主義的怪白人..........

很久沒寫作文,文章寫得不太通順的康泥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又來敲門,終於看見主人在家啦!

話說回來,你說的我多少能體會!特別是生活重心!我在雪梨也是一樣,J老爺給我充分的自由,平時我也只是過著跟你一樣的重複日子,雖然剛開始很新鮮,覺得棒呆了,可以自由的調配生活,做任何事!

可是時間久了,竟然才發現,沒有工作的生活,好像變的乏味起來!有時也在想,我到底要什麼樣的生活?不過,現在也只是剛開始,等我們結完婚後,也許就會有所不同了吧!

一位朋友跟我說,我的生活是許多人羨慕的,所以我應該懂得珍惜,因為對於許多汲汲營營,忙忙碌碌的人來說,我們這樣的生活,卻是他們的夢想啊~

所以,人就是不知足啊!

囉唆好多,以上!

Anonymous said...

Hello connie:

看到妳目前的生活,的確是很令人羨慕的阿 ^_^

面對忙碌生活的台灣,大家都想像妳一樣喘口氣吧.......

但其實我的想法是,並不一定要工作才是忙碌或者充實,想想自己的興趣,找些在學校或者工作時一直想學但當時抽不出空的東西來學,那才是更讚的生活吧.

例如:網頁啦,動畫啦,美工啦,想看的旅遊書啦,.........哇,如果給我好多時間,我要看好多書,學學氣功,慢跑,打球,研究基金,股票,做做點心,背背英文,爬山,看海,......
數都數不清,當然啦,很多時候,真正閒下來時,反而都不會去做啦.....呵呵呵~

總而言之,在下要說的就是,充實自己,並不一定是在工作上,而是找到想做的事,趁著有閒,好好的去做~

加油,羨慕中..........

Anonymous said...

康泥,
我也覺得好像有時候太安逸了
反而找不到自己的地位耶
我也是閒不下來型的
所以好多次都挺想回台灣的
但漸漸地還是要適應當下的環境的

康泥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康泥 said...

To Rick,
您誤會啦!你所提的看山看海看旅遊書研究基金股票什麼的,其實,都是我現在每天在做的,但是,當你每天在"沒有其他收入"的情況下做這些事情,就已經不叫做"享受"囉!!

To js and sita,
果然還真的是女人之間才能了解那種心情耶!!

每天很充實但卻又覺得空虛的康泥 留

Anonymous said...

你終於出現了
我知道閒到一個地步 就會什麼都不想動
找事做... 每三天就要更新網誌啦
給你的信昨天寄出去囉
收到在跟我說喔 !

Denice

MrsAandStudents said...

I agree with you, Connie. It is not easy to sit at home full time if you were a career woman before. Anyway, has your husband thought about coming this way towards Brantford, Hamilton, Peel, or Toronto? I am teaching in the GTA area as well. Tell your husband to go to different School Boards' websites. They usually accept applications via Internet now. Send it asap, because the Board will be interviewing in August. I know my school will be interviewing for two long term occasional teachers (Grade 1 and Grade 2) in August. Anyway, leave a CONCEALED note in my guestbook with your email address if you want more information.

MrsAandStudents said...

PS, Leave it in the Wretch Guestbook. http://www.wretch.cc/blog/julia1492

Julia

Anonymous said...

誤會了,真是拍謝拍謝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真是一刻不得閒啊

對了,connie在那可以工作了嗎? 說不定connie開始工作,Rob先生就會更積極些囉.

加油啦~

Anonymous said...

妳連散個步都這麼多保鏢跟著阿~~XD
可見大家多疼妳勒~~:)

其實沒有工作也不見得是全然的不好,像我現在也是不能工作,可惜的是暫時還不能出去唸書,要不然去上課,或是去跟社區活動出去玩,也是很好滴~~

P.S. 我Po文就已經很會拖了,妳比我還會拖勒~~快多寫一些阿~~QQ

康泥 said...

To 南瓜,
我的情況跟妳一樣,除了不能找工作,不能唸書之外(我也不想付那種給國際學生的超高學費),我們的wedding certificate要到八月中甚至八月底才下的來(10 weeks耶),在那之前,我連駕照都不能去考,移民不能辦,所以,我現在還只是一個拿著觀光簽証的小媳婦,老公還沒找到工作,所以,過著這種”度假但不能太多消費”的生活,真累人耶!!!
(妳的網誌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那種...哈!)

To Denice,
一收到我就會留言給妳囉!好好唸書!熬夜寫作業沒關係,但不要熬夜泡在網上喲!多出去玩玩!

囉囉嗦嗦的康泥 留

Lydia said...

Dear Connie:
Glad to see you here, just want to say hello to you. God bless!!
PS: Kimmy gave me your blog add.

Lydia
http://blog.yam.com/angelwith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