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關於養兒育女(上)

看到這個標題,別驚訝,康泥還沒懷孕,今年也沒有打算,如果康泥跟老公打算不生了,也請親朋好友們不要驚訝。說出這樣的話,並不是康泥只貪圖享樂,反倒是真的考慮了好多好多。

昨天下午和老公到市中心辦事(事實上就是繳罰單,車子停錯位置被開了一張50塊的罰單,就差那麼15分鐘.......50塊耶!!等於1500塊台幣,47塊美金,35塊歐元!氣!),回程途中,在一個紅燈信號停下,康泥往窗外無意識的張望,左顧右盼的行為下,讓我看到了這麼一個畫面~一個爸爸,推著嬰兒車,車上坐著一個大約兩歲不到可愛的小女孩,媽媽在旁邊走著,突然間爸媽都停了下來,小女生抬頭看著自己的爸媽,一個天真無邪的可愛笑容在小女孩的臉上綻放,此時,爸爸從口袋拿出一包煙,取了一根,點著後,開始吞雲吐霧,還呼向小女孩,並順手將那包煙遞給老婆,老婆也點了一根,跟著吸了起來。基本上,康泥對於對著小孩吹煙霧的人就已經沒有好感了,變本加利的是......太太呀!妳嘛幫幫忙!妳知不知道自己的肚子裡面還有一個小孩啊??康泥在這頭的車陣中都看的出來了,妳不會不知道吧?!身為一個母親,孩子被生了出來,妳好不容易可以滿足煙癮,康泥沒話說,但是,如果妳現在還懷著身孕,就麻煩妳行行好,不要那麼急著把尼古丁送進自己的血液裡!那個當兒,康泥真想衝下車,一股腦兒的把煙頭塞到她媽的鼻孔裡,但是又怕被警察抓走,所以做罷!

隨著康泥的叨唸,車子也重新上路,老公也贊同的說:的確有些人真的不適合有小孩啊!就這樣,我們駛離了市區。回到家,那幅景象在康泥的海腦中久久不能散去,康泥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這種事情竟然會發生,以前看八卦雜誌講到小甜甜布蘭妮的相同行徑,康泥不贊同,但總覺得她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但沒想到在現實生活中的例子似乎也不少。隨之,又想到了老公的一對夫妻朋友。
      (中場休息,附上拙夫兩歲時照片一張,他是一個乾淨的好孩子)
  
在談論到這對夫妻時,康泥必須先說,他們是很好的人,很善良,很熱心,但是,今天的主題是"有些人似乎真的不適合有孩子"!

老查與辛蒂有兩個分別為四歲及兩歲半的漂亮女兒,安珀及小潔,只有老查一個人做一份收入普通的工作,辛蒂負責在家帶孩子,安珀在大約兩年前被確認為"學習遲緩兒",康泥不太清楚這個毛病的症狀為何,但是,就康泥的觀察,安珀很安靜,安靜的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她說話時,很急促,似乎真的想表達些什麼,卻又讓人摸不著頭序。當康泥五月份抵達加拿大不久的某一天,老查與辛蒂夫妻倆就帶著潔來家裡聊聊,之後外出吃午餐。看到可愛的小孩,讓康泥頓時開心了起來,不過走近一看,為什麼這個小女生的漂亮臉蛋掛著兩行鼻涕咧?!此外,糾結的頭髮披在雙頰;但是關於這一切,辛蒂似乎沒有要清潔整理的意思(康泥事後想想,自己真白痴!如果辛蒂真有想到整理孩子的門面,也不會這樣就出門了吧!),剛好康泥從台灣買了一些給小女生的漂亮髮夾,於是上樓取了梳子,也為了顧及他們夫妻的面子,所以,就一語帶過的說:潔!這個漂亮小髮夾是給漂亮小朋友喔!讓Connie幫妳梳梳頭夾上去!

老查及辛蒂欣然接受,並微笑看著康泥哄他們的小女兒,但康泥心裡想:啊這兩管鼻涕是怎樣,我這樣幫你們女兒整理你們還看不出來喔!不過,心地善良的康泥還是幫他們找了藉口,或許他們是在外人面前不好意思,等一下康泥沒注意,或許就會幫她清掉了吧!沒想到,從康泥家,一路上到餐廳,餐畢,到送他們回家,這一對夫妻好像都覺得掛著兩條黃鼻涕的女兒很可愛似的,只顧著跟康泥老公聊天,讓康泥在一邊"乾難受"(康泥心裡的OS:怎麼會這樣咧?在康泥的世界中.....康泥的親戚朋友同學同事都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啊!!這個可愛的小孩,怎麼會被搞成這樣呢??)

回到家,康泥問老公為什麼那對夫妻不把小潔的臉清乾淨再出門咧?至少吃飯前要清乾淨啊!老公聳聳肩說:Who knows?
更令人不忍卒睹的還在後頭~此篇待續~

9 comments:

tado said...

好像以前的人養小孩也是隨便亂養都健康長大成人了!!(起碼我爸說他就是這樣被養大的啦),現在這種情形到是少見,不過在加拿大,很多年輕父母真的如你看到的,一邊抽煙一邊餵奶瓶,看了真的是....

你老公小時候真可愛啊!!

Anonymous said...

附議,真的很多人不適合養小孩阿!!
這也是讓我跟大豆躊躇不前的原因之一,因為環境,也因為我們還不確定自己是否能當個合格的父母,所以我們寧願再等一等。
我聽過很多次,越是有錢的家庭,生了小孩之後丟給祖父母養,只因為當爸媽的不喜歡小孩子,真的是聽了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不喜歡小孩幹嘛生小孩!?真的很匪夷所思。

不過看這篇文,我相信康妮一定會是個好媽媽~~:)

Anonymous said...

很巧!
我昨天也在想類似的問題...
就是在表姐的婚禮上
室內戶外都有煙槍大放送
大人已經受不了
我座位後方居然有個媽媽
帶著他才六個星期大的孩子來參加
而且一待待到十點多才走...
我拼命忍著勸她先把孩子帶回家再來的衝動
(因為根本不認識...這樣好像很雞婆!)
一邊又憐惜那個孩子的呼吸器官。

回家後邊想
到底是大家觀念真的差這樣多?
還是那人真的不適合當媽??

Kelly in Germany

康泥 said...

To 大頭,
我老公..哈..小時候胖不是胖啊!!嗚....

To 南瓜,
康泥跟老公目前也都在不確定狀態,所以,還沒有孩子之前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是好父母,不過,基本常識還是有的,像那樣的媽,真令人不贊同。

To Kelly,
我也一直再思考,是我的觀念真的太嚴謹還是怎樣?怎麼想法差那麼多咧??

Anonymous said...

hello 我是Shelly 來自台灣
我從別的網誌連過來滴
看完你的文章 我也真是嚇一大跳
第一 我討厭抽菸的人和菸味 更別提在小孩面前抽
第二 那對夫妻養小孩 還真是隨性耶

這是我的網址 有空來逛逛ㄅ ^_^

http://www.wretch.cc/blog/monchumetmoi

對了 我前陣子把一些住在加拿大的台灣同胞
加入我的連結 所以我也把妳加進去
希望妳別介意喔

很高興認識妳喔

康泥 said...

To Shelly,

不會不會!一點兒都不介意!歡迎有空來喝茶!

Anonymous said...

小熊天生就是那種有小孩緣的~~
很多路上的小孩都很容易跟我鬧成一片

我又是很喜歡小女孩的!
她們應該穿美美跟公主一樣的感覺!
我兩個姪女就是這樣被我寵壞的!

再加上
偏偏我也是那種很愛管的~
像康妮這種情況~~我可能就出手清了!

有時在路上看到那種很怪的爸媽~~
就也真的很想說說他們耶~~
但~~畢竟也不是自己的小孩~~
想想就算了!!

康泥 said...

To 小熊,
其實,當時的康泥已經”出手”了,可是,不知怎麼?那兩管鼻涕卻是怎麼樣都清不完呀!!

當時已被兩管鼻涕打敗的康泥 留

Unknown said...

吼~真的很討厭那種不負責任的爸媽
為了自己短暫的快樂抽煙
孩子如果生出來殘障,再來靠夭
真是的!
繼續看中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