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Commenting Communicating or Complaining

談過了這麼多場戀愛,終於結了婚,才發現,康泥還是依然不懂男人倒底在想什麼。

由於現在還是借宿在公婆的屋簷下,而且也沒被要求付租金或生活費,因此,一向在家講話大聲,沒事又愛靠夭的康泥,也收起頑戾的本性,早睡早起,幫忙準備大家的早餐。就在早餐儀式進行的當兒,康泥老公突然發話了:

康泥老公:嗯...這個李子跟油桃兩個放在一起的味道,好奇妙啊!!

康泥:那個不是油桃(Nectarine),那個是水蜜桃(Peach)!

康泥老公:不是吧!!這個是油桃,不是水蜜桃,怎麼可能是水蜜桃!(堅持貌)

康泥:是的!那個就是水蜜桃,早餐是我弄的,我怎麼會不知道!(耐心解釋中~)

康泥老公:相信我!這個是油桃!我已經吃這種桃類食物一輩子了,怎麼會弄錯!(令人費解之男人的堅持)

康泥:可是這就真的是水蜜桃啊!!(開小火了....)

康泥老公:不是水蜜桃,水蜜桃的毛比較多。(好像果農,很懂的樣子)

康泥:啊就跟你說不是油桃就不是油桃,你倒底要我怎樣?(其實不是問句,是開中火時丟出的句子)

康泥老公:阿木!這個是油桃還是水蜜桃?(醬子下去不是辦法,決定問婆婆)

婆婆:那個是水蜜桃啊!孩子~(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貌)

康泥:就跟你講是水蜜桃還不信!(有點欣喜,但不知道為什麼)

康泥老公:因為水蜜桃有毛,啊這個都沒有毛。

婆婆:因為康泥把它們洗的太乾淨了。(總覺得媳婦是加拿大衞生局的官員)

康泥老公:所以我也沒錯啊!誰叫這個上面都沒有毛了。(裝肖唯!老娘早上七點半起床切水果,刀工之精細,把你們當嬰兒餵,除非你拿顯微鏡來看,否則你看得到毛才怪)

康泥:所以說啦!!(不知道有沒有挑釁的音調)

康泥老公:所以我的意思就是說油桃的毛比較多,感覺得出來,所以我也沒錯啊!(他一整個亂了,什麼桃都講錯了)

康泥:什麼油桃的毛比較多?油桃光滑的就像嬰兒的小屁股似的,你倒底在講什麼東西?(因為老公的無知,大火已經開起來了)

康泥老公:我哪有說油桃的毛比較多,我是說水蜜桃。(哇哩咧!所有觀眾都知道你講錯了,你還再跟老娘辯什麼辯)

康泥:是你剛剛自己說油桃的毛必嬌多的啊!(哈!把男人逼到死角的感覺!)

康泥老公:我是說水蜜桃的毛比較多!我從來都沒說過油桃的毛比較多。還有,是"比較"多,不是"必嬌*"多!(一副三百壯士堅持到底,還糾正康泥的英文)

其實以康泥爽朗的性格,根本不在乎誰的毛比較多,但是,康泥老公那種死要面子,即使他的道理已經很薄弱也依然抵死不從,一個不願意屈打成招的樣子,有時真的讓康泥百思不得其解~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一個太陽公公時而出現,時而消失的早晨,看著堆積如小山的髒衣服,康泥決定動口叫老公去洗一洗。

康泥:喂!你昨天說你今天要洗衣服的!(只是提醒)

康泥老公:喔!好!我等一下就去!(目不轉睛,盯著電腦,好像一副想用眼睛解開圖片上馬賽克的感覺)

一個小時過去~~

康泥:一個小時前,你答應我要洗衣服的,不快一點,等一下如果下雨怎辦,我可不喜歡我的衣服進烘衣機喲!

康泥老公:看起天氣真的不太好,好吧!我一會兒就去!(似乎在安撫老婆貌)

又一個小時後~~

康泥:你倒底要不要去洗衣服???(火力全開)

康泥老公:好啦好啦!!(一整個心不甘;情不願)

康泥顧自走到客廳看電視,康泥老公拿著洗衣藍經過,下了註解:其實這個天氣看起來真的很糟,好像快下雨了,我真的很耽心它會下雨耶!!o well~

X的咧!八百年前就要你趕快行動,如果你不想動,就直說,不要一直承諾,然後又不動,最後好不容易屁股決定離開電腦椅,又要來個附註說明。**

康泥老公:我沒有不洗啊!我也正要去洗,我只是想做個評論而已!妳幹嘛那麼兇!我也只是想跟妳說話而以啊!

有時男人的反應,聽在女人的耳裡,不是評論,不是溝通,只像是抱怨,就像一直覺得自己很無辜的康泥老公一樣。自從康泥到了加拿大展開新生活,或許是因為這裡天寬地濶,讓康泥的脾氣收斂許多,所以,遇到上述事情,只會在心裡暗X,但也不知為什麼,漸漸的對"o well"這個發語辭起了反感!!或許它聽起來就是一個"我其實一點都不想做這件事,但是,因為妳一直在那邊靠夭,所以我只好去做了"。

所以,到底是Commenting或者是Communicating,亦或真的慬慬只是已婚卻又不願承認婚姻中除了上床睡覺外,還有其他應負責任的Complaining?康泥實在是.....搞不懂男人在想什麼啊!!

又再度陷入一連串迷惘當中的康泥

* fur的發音,在那個當兒,發的不甚完美,舌頭捲的都快斷了,還要被糾正。不過也希望我這種中文的表達方式能讓大家看得懂。
**康泥沒有真的把老公罵下去,只是以"超級不爽老婆"的姿態現身。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come to the first few years of newly-wed adjustment time. I did the same,"脾氣收斂許多", after I got married to my Da Pong. My family was shocked to find out how much my temper has changed. He kept telling me that he loves me because I am not nagging all the time. Only God know that how much I have suffered! I "compressed" all my frustrations inside me. I could have hurt myself or maybe developed uler.

Julia

Anonymous said...

Sorry for the typo, "ulcer".

Julia

Anonymous said...

我都是講到最後,直接用行動表示的~~
哈哈~~直接關電腦跟電視
然後安靜地走開
他就會去做了!!哈哈 ~~

Unknown said...

我跟你有一樣的感覺
男人們不要我們nag,
但往往只講一次的話,是不會做的
就得再提醒第二次、第三次
最後老娘不爽,自己來做
後來,自己做到不爽
就擺爛~~哈哈…
到時候爛的時候,他就會怪我說,
怎麼不早點多提醒他幾次?
oh!機車!
但卒仔的我,這些話只敢在姐妹朋友的面前講
因為跟老公講,又會沒架找架吵~哈哈
現在結婚邁向五個月了
深深贊同Julia說的,
結婚是鍛鍊脾氣最好的方式…哈哈

Anonymous said...

沒錯啦,我家老爺也差不多是這樣!
有時候一件事情都會跟我據理力爭,要是自己理虧,就會解釋上老半天,最後才承認自己的錯!

至於做家事,還真的又是另一波戰火,總要三催四請才會移動屁股起身去做,而他要我做某件事的時候,就好像是趕火車一樣,真是XXOO。

但有時反過來想,還會跟自己溝通和幫忙做家事的男人,有時後當成傭人在使喚,其實也是很可愛的啦!

小小抱怨一下啦~

康泥 said...

To 各位同學,

我發現最後的結論就是....天下的男倫都是一樣的...這問題果然是出在基因上啊!!

Anonymous said...

hahaha..yup... sounds like a typical guy :)

Anonymous said...

妳們兩個真的很寶阿!尤其是妳!居然還記得當時的情境對話,要給妳記憶力大考驗100分啦!哈哈哈~~~
看妳的這篇突然想到Jennifer Aniston 的The Break-Up,中間就有像妳們這樣無厘頭的對話,看的我跟大豆都哈哈大笑,真的是男女大不同阿!XD

Anonymous said...

妳這傢伙!!!!
到哪鬼混了??
妳知不知道 阿泥超級想妳呀~~~~~~~

氣))))))

Anonymous said...

康泥,你在家里可以把你老公逼到死角。在外面可一定要给足他面子哦~~~

Anonymous said...

真是活寶一對
不過我老公如果敢跟我辯這麼久
我一定從他頭上揍下去
簡直是找死~~
(前提是他錯才能這樣威武~~哈哈)
不過說真的
男人都挺愛堅持一些有的沒的@@

康泥 said...

To 第二班同學,

康泥沒事就愛找老公抬摃練英文,啊重點是,他幹嘛要那麼配合咧!!不過康泥也是謹記”是他的錯才能威武”的原則,畢竟家和萬事興囉!!

Anonymous said...

Hi,

我是在waterloo的Ivy
很高興終於看到同是在Ontario的網友
以後會常來看看你的生活趣事的
也歡迎你來我家逛逛~

Ivy~

Anonymous said...

Julia1492 said: I did the same, "脾氣收斂許多", after I got married to my Da Pong.

An objective measure of whether a couple has a good and successful marriage is to see whether the tempers of both parties have been significantly improved after they getting married, i.e., whether they can adapt to the true love of patience, tolerance and compromise in addition to the most basic principle of trust.

Anonymous said...

Dear~好想你喔!
看你在加拿大過得很好,很替你開心唷!
努力在為自己及夫妻生活用得更有趣,是我要跟你學習的。
似乎夫妻之間都會有些意見上或是觀念上的堅持,上個月是我最痛苦也是最愛哭的一月,為的是學習夫妻間的相處,有時真的氣到好想過一個人生活就好,不過在經過所有已婚婦女的勸說(如美珍.怡慧.俐妏.我媽等):「第一年本來就是磨和期,久了就好了。」
也許吧,當心境不再沈著於我看不開的那個點,心情就好多了。
感受到你已為夫洗手做羹湯,那股小女人的味道,真的女人結了婚就是以夫為家,他在那妳的根就落在那了。
有空也可以來我部落格逛逛喔!
小鳳兒

Anonymous said...

我想以後我看到水蜜桃和油桃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妳
哈哈哈
(正在努力練習發音 fur 的 Kelly.....)

Anonymous said...

Hi 康泥 你好,
我也叫 Connie 耶,我老公是台灣人但也是一樣的啦!叫不動但又要答應人家說會去做...。

我們現在剛來加拿大三個星期,目前暫住在溫哥華,想搬過去東岸。

想多瞭解一些大多倫多地區的情況,不知是否方便請教您關於那邊的食衣住行...等瑣事呢?

為了避免廣告郵件,我先給您這個我老公專門用來申請帳號的 e-mail: perry_pon@hotmail.com

如果方便的話,是否可以寫 e-mail 過來,我再回覆你我的 e-mail 帳號?謝謝囉!

Connie said...

Hi 康泥 你好,
我也叫 Connie 耶,我老公是台灣人但也是一樣的啦!叫不動但又要答應人家說會去做...。

我們現在剛來加拿大三個星期,目前暫住在溫哥華,想搬過去東岸。

想多瞭解一些大多倫多地區的情況,不知是否方便請教您關於那邊的食衣住行...等瑣事呢?

為了避免廣告郵件,我先給您這個我老公專門用來申請帳號的 e-mail: perry_pon@hotmail.com

如果方便的話,是否可以寫 e-mail 過來,我再回覆你我的 e-mail 帳號?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