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居留大事!

上個星期五應該算是康泥來到加拿大後,除了結婚之外,完成了一項重要事情的紀念日,雖然還沒有全部完成,但是也算進行了百分之八十了,那就是--與律師會面。別耽心!康泥雖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但是,性格剛毅的我,依然不屈不撓的繼續在加拿大生活著,因此,見律師並非討論離婚大事;康泥的老公也沒有萬貫家財好讓配偶繼承,所以也不是提著菜刀逼他去簽遺囑(這是下一步要進行的事情),康泥跟老公完成的大事即使--辦理加拿大居留。

康泥老公及公婆一直很耽心他們的媳婦有一天不知為何會突然被移民局官員抓走兼驅逐後,永遠不得入境加拿大,因此,在慎重起見下,決定還是請律師代辦居留事宜。之前聽過朋友告訴康泥不需要請律師,因為最主要還是自己填表,準備資料,頂多讓律師蓋個章什麼的,請律師只是白花錢,所以,當康泥去會見律師大人時,就已有”什麼還是得自己來並白花錢”的心理準備。

在台灣沒和律師打過交道的康泥,這次是第一次進律師事務所,果真和一般的公司不同,律師事務所的裝潢就讓康泥有一種想要起立敬禮的風格,樓面也比一般公司挑高,似乎在訴說著:我們收那們高的費用,不是騙你的!

康泥及老公的律師是一位頂多四十歲上下的性格男子,總之,律師看起來真的就是不太一樣,談吐就是比一般人多了好幾分的自信及說服力。話不多說,當然不能多說,他們是字字珍貴啊!也懶的跟不太成的case講太多,寒暄兩句後,直接帶著禮貌但開門見山的告知費用,

加拿大移民申請費用包含以下(國家收取):
A. CAD550 - 申請費用
B. CAD490 - 永久居留權費用

律師代為申請費用包含以下(律師事務所收取):
A. CAD1,250 - 律師顧問費
B. CAD1,250 - 律師幫忙整理並提交文件給加拿大移民局之費用

康泥跟老公都是屬於買東西從不講價或考慮之人,立即答應,本想要支筆來填寫律師準備的表格,不過,這位性格律師倒很負責任的以Q&A的方式幫我們填好了所有文件及申請表格,外加將康泥的出生證明拿去翻譯,總計時間一個小時不到,幫我們兩個懶人省了不少麻煩,但是,想省麻煩就別想省錢!我相信那些填好的表格最後還是會交給法律助理繕打,總之,康泥當初應該認真唸書,以康泥這麼好辯,難保不會矇到一個女律師來當當!!(果然有夢最美,希望永遠相隨啊!)

P.S 性格律師說他是第一次辦到台灣人的CASE,也是第一次看到台灣護照,但他加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妳明明是Taiwan,但護照上還是有個R.O.C咧?康泥也誠實的回答:為了不占用您保貴的時間,政治問題我就不再敍述,不然到時變成你要付我錢了!如果你想保證這個CASE過的了,你就寫Taiwan,反正我們護照外有加註。

性格律師也說:I think so. 各位台灣鄉親們,這時你們就應該要知道台灣護照比起”某大國”的護照,好用太太太太多了。還有,以後郵寄(不管加->台 或者 台->加)最好都養成一個只寫"Taiwan"的好習慣!如果你想收到沒被開封檢查亂翻過的東西的話! R.O.C.....不流行啦!!

雖然還要再準備一些和老公魚雁往返的情書給律師,但心情依然因為完成一件大事而感到雀躍的康泥 

12 comments:

Denice in NJ said...

原來我人家跟我說是真的?!
真的要準備情書去給他們看喔
多不好意思ㄚ:$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要申請境內依親了~
我也是找律師的~~
他倒是辦過不少依親移民案件
不知道你有沒有到我那邊看過相關文章
可以去看一下哦~

康泥 said...

To Denice,
係金ㄟ!

To Erica,
我本來也是這樣想,因為我人都在加拿大了,但是我們的性格律師說要幫我以"境外"的方式申請會比較快下來,我也搞不懂他要怎麼辦,總之下的來最重要。
那篇我看過啦!還有抄重點耶!但是律師也都幫我們處理了,所以省了不少麻煩事。

tado said...

康泥,
那我可以跟你諮詢嗎???
我沒錢請律師辦....用境外送件,到底要怎麼送???你律師有跟你說嗎??

另外,你去體檢了嗎??
若還沒,我可以厚臉皮的約你一起去嗎??

Anonymous said...

看來辦居留權還真是厚工(台),
希望你一切順利啦!!!

Anonymous said...

祝一切順利
以後再跟你請教嘿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從小熊家來的..

看你寫這篇,覺得台灣人在國外居留真的是有很多有的沒有的鳥事要辦。
想來還挺麻煩的。
一向只知道台灣這個護照到那都不好用。
沒有想到在加拿大申請居留竟然好用起來。
^____^ 意想不到啊....

Anonymous said...

恭喜妳!
看到完成了80%,就替妳開心。:)

我到現在還沒去辦,打算等到搬完家再說,要不然像之前延簽一直要解釋為什麼申請書上兩個地址,我就覺得很無力阿。
看到妳說妳老公怕妳被移民局強制出境那段,我笑了,因為大豆也是一天到晚這樣講,哈哈~~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台灣的護照好用,真的是非常意外哩!:)

康泥 said...

To 大頭,
我明天一早就要去健康檢查了,所以妳可能會來不及預約,不過我可以給妳幾位國家指定醫生的聯絡方式。性格律師並沒有詳細說明他將會怎麼幫我處理,不過,照他的意思,現在我以"境外申請",似乎就是把我當成"人在其他的地方"。去CIC的網站好像就有一個是給Outside of Canada用的表格。但我不確定他是不是要play什麼trick耶!

To S,
謝謝妳囉!也祝妳回台旅途愉快喲!

To Shelly,
沒問題滴!

To birdhouse,
歡迎光臨!你拍的照片都很美喲!
申請居留的事情如果全部自己處理就真的很麻煩,所以委託律師是一個不能省錢但不錯的方法。至於台灣護照,其實我以前跑過十幾個國家,從來都沒有因為持台灣護照而被多問幾句的情況發生,只是到很多國家都要簽證,就真的有點不方便,不過退一步想想,雖然還是得辦簽證,但比起一些共產極權國家,簽證倒還是蠻容易就下來的了!

To 南瓜,
妳的考量是對的!因為有一個問題是申請表格上會問的問題~在過去的半年內曾經住過哪些地方~如果搬太多次家,地址都記不清楚了,寫的出來才厲害。問題之詳細,害我都覺得有點抖抖的....

MrsAandStudents said...

Dear Connie,
I am back!I am tired but very happy to be back to reading blogs again.
We did all the immigration application ourselves. One reason was that we did not have money to hire a lawyer years ago when we were younger. We booked an appointment to talk to someone at the immigration office to consult about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I thought if I want to "fight with the lion, I should visit the lion den myself to get some info". That was a very positive visit indeed. The officier met with us and told us all the steps that we needed to follow. He actually did not recommend us to hire a lawyer. So, we just followed his advice and did everything ourselves. I think when they refer to "out side Canada" could be as close as going to Buffalo, NY. I guess it is too late for you to un-hire the lawyer. For people who are still waiting, why not try the closest immigration office to get some info first, or book an appointment with the office that you will deal with.

Unknown said...

Dear Connie,

I am so glad to find you again. Since you married to Canadian, it should be a piece of cake. Wish you luck!

Jennifer

Anonymous said...

剛剛不小心逛到你的部落格,看到那個律師費眼睛都大了起來,挖哩真貴。
我等了快二年之前還多付錢給移民局天天打去移民局幹剿要退錢,終於連我的卡也一併給我
不過我當初是自己辦的~~所以幹剿也得自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