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打錯了的算盤

十月十四日,對當時還在台灣的康泥,這個日子,並沒有多大的意義,但如今卻為已經"飄洋過海來嫁人"的康泥,開啟嶄新的一頁~離鄉背景,遠嫁加拿大和藩五個月紀念日。是的!五個月了!康泥已經來到這個小倫敦五個月了,五個月這個時間,對您來說代表著什麼意義呢?領了五個月的薪水/付了五個月的房租/繳了五個月的卡費/和好姊妹們喝了五次的下午茶,亦或只是,生理期來了五次?!對比於過去,目前為止在這個小倫敦的生活對康泥來說只剩下來了五次的月經以及必須在這十四號之前將"延遲停留天數"的申請遞交出去!(註一)

只擁有小聰明的康泥開始跟夫婿儍蘿蔔(康泥老公在本部落格正式獲得一個可敬的代名詞,沒辦法,誰叫他的名字聽起來就是如此)商討起如何能省則省,在不需要付那75塊錢的情況下,一併的得到延遲許可,由於兩人必須開始好好省錢了,便將不太靈光的兩個腦筋動到了"前進美國"的方式上,深深的認為,只要再入境加拿大,一向有"移民官緣"的康泥再拿到個半年停留絕不是問題,但是康泥的美國簽證在這個光輝十月的二十一日即將過期,事不宜遲,這個週末,前進邊境。(聽起來有點像在撰寫"西部風雲"的那種豪邁氣概)

鏡頭快轉,正當蘿蔔及康泥暗自竊喜當天中午過邊境的旅客不多,想必三十分鐘以內一定過的了關口時,就輪到咱們夫妻倆了,那個坐在像是台灣高速公路收費亭的移民官看看我們,再看看護照,問了我們一些在今天他大概已經問了三千次的相同問題後,看看康泥的美國簽證說:簽證還沒過期,但是,妳需要一個新的I-94囉!(註二)語畢,拿起無線電指示在關口辦公室的同事:兩個人,一男一女,加拿大及台灣,白色小型休旅車,現在會過去.........。不知道為什麼,康泥有一種似乎是走私被抓到的感覺,好緊張啊!

一個小時寒風中與一些被抽檢(並抱怨)的加拿大人共同等待,無趣!鏡頭繼續快轉。終於進入暖烘烘也鬧哄哄的辦公室,再等個半小時,到我囉~那個大塊頭女移民官再度的問了一些問題,又進去身後的小房間跟她的主管商量了一下,要康泥交了個六塊美金,就給了康泥一張新的I-94外加"妳的簽証下星期就過期了,但我給妳再這張I-94上再延了半年,如果妳不打算再開車入境,那妳還給加拿大的關口也可以。"就這樣,康泥莫名其妙的獲得了美國簽證的延期

愛書成痴的蘿蔔,在美國的書店狂掃了15本書(包含康泥所需要的名偵探柯南英文版漫畫6本),欣喜的直呼便宜(註三)。看看時間,該回程了,而這個回程,也是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希望在護照上獲得一枚沒有加註停留時間的印章~。加拿大的移民官一向以可人及親和著稱,每一台車停留的時間相對簡短,糊里糊塗又到了我們這一對儍夫妻了。在小收費亭的年輕女移民官,應該是想下班回家喝熱湯,儍夫妻倆恭敬的交上護照並附帶誠懇及熱切的眼神,可能這個方法奏效了,而且,太有效了.....年輕女移民官只來了句"Bon Jour"(註四)+"買了些什麼啊?(註五)+"哪裡人啊"=Welcome home!!!就這樣,康泥莫名其妙的沒有拿到那枚朝思暮想的印章,甚至連曾經出過加拿大國境都沒人知道

花了整個星期的策劃+開車過邊境+寒風中美國移民局的等待=回家趕在最後一刻上網查該怎麼網路付費75元申請延遲停留並必須在十四號之前換來郵局的印章,因為,以郵戳為憑!(印章啊!印章!康泥跟您真有難解的緣份啊~~)(註六)

所以,這篇文章名叫[打錯了的算盤],不知常常寫文章偏離主題的康泥,這次有沒有切題?!

註一:多次入境簽証,每一次入境最長停留半年,若有延長的需要,必須在最後三十天前提出申請。
註二:I-94,進入美國時需填的入境卡,在飛機上隨便拿,不知為何走陸路竟要付費!
註三:加拿大的書籍大多由美國進口,因此書本都有兩個標價,由於早期加幣對美金走軟,所以加幣的標價數字一定比美金來的高並再加上14%的高稅金。但近幾個月來加幣飛漲,目前已高過美金,所以,在美國買書變得異常便宜!總計我們共賺了一百多塊的差價。(但現在那個差價要拿去付75塊的申請費了)
註四:說法語主要可能是想突顯加拿大關口的獨特性吧!
註五:現在拿加幣在美國買東西真好用,但是,加拿大海關也不是笨蛋,每個人頭應該只有一百元加幣的額度,其他就要繳稅了。
註六:還好!康泥剛才發現十月有三十一天,因此,康泥又多了一天的喘息機會。只要郵戳是十五號的就行了,不然,就要從75塊變成200塊了~



覺得自己頭腦暈眩外加烏雲罩頂的康泥

17 comments:

tado said...

柯南居然有英文版漫畫哦?!真是屌!!
恭喜你平安歸來啦!!
延簽的東西一定沒有問題的!!!

康泥 said...

To 大頭,
但是,工藤新一這麼帥氣的角色,在英文版的名字竟然是"工藤Jimmy",看到我都冷掉了..Jimmy....到底是誰取的???

Anonymous said...

耶~終於等到新文章
康泥放假放很兇喔..

妳跑到美國去喔
是去bufflo嗎?
上次去Nigara fall本來要過去美國的
但是人超多..就沒去了

希望你早日搞定妳的延簽喔^^

Anonymous said...

dear 康泥:

總算是看見你的動工啦!

不過看來你在加國,也是還有一小段路要奮戰,我在這裡也即將開戰,面對的還有更多的事情...

希望你簽證的問題,能早點解決囉!

Anonymous said...

It's good to read your post again.
Julia1492

Anonymous said...

嘩~真是複雜阿~

對了長長在j&s的部落格長看到你呢~

在這裡潛水幾天囉~現在浮出水面拉~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來看妳啦!

傻康妮,妳不是已經送出移民申請了嗎?只要有送出移民申請,是不需要再申請一次延簽喔!另外雖然CIC網站上說的是30天內,可是延簽申請並不用趕著一定要再30天內提出,因為南瓜就是遇到狀況(結婚證明遲到快1個月),結果在我的簽證過期前1星期才寄出,後來還是拿到延簽摟~一樣也是交75塊啦!放心放心~:)

康泥 said...

To Ivy,
我是去靠近Sarnia的邊境,"小境"一個,但是人真的也不少,我想大家都跑去美國Shopping了。謝謝妳啦!已經申請出去了,就隨便了~

To S,
在這裡寂默了一小段時間,都已經快有"輕度憂鬱症"產生了,不過,現在好多了。人,果真還是得跟其他人類有互動才行。妳到了澳國也要加油喔!

To Julia老師,
Thank you!我也有很乖巧的閱讀您的網誌喲!

To e6763456,
我想也是康泥自己把這一切搞複雜了.....
p.s
每次看到你的留言,就開始踹測你這個e6763456的名字是怎麼來的?!然後康泥都會配上必勝客的弦律來唱一遍~謝謝你浮出水面~

To 南瓜,
我竟然完全都搞不清楚狀況~亂七八糟的情況之下,我家那顆蘿蔔還被我臭罵了好幾頓~不過也真有妳的,一星期前才辦耶!!

Anonymous said...

我看完文章唯一感想是.... 看不太懂 XD (就是蓋章啊有的沒的)

科南的漫畫是康泥看還是康泥老公耶看啊? 我家的S弟跟我興趣相同, 都超愛看日本動漫畫 XD (當然他是看英文版的)

康泥 said...

To Jenny,
簡而言之就是,我是用觀光簽証入境的,一次最長可停留半年,但我現在正在申請依親,所以,若在半年停留期限內下不來,我就得出境一次再進來,換取那一枚"允許半年停留"的印章,就是如此......(有沒有比較清楚一點)
說到日本卡通,哈!!我跟我老公都愛死了!我的最愛就是柯南!所以我倆可以一起分享。但是漫畫裡面的內容跟卡通的有點不太相同,不過沒魚蝦也好啦!!呵~~

Anonymous said...

康泥啊~
原來你老公也喜歡看日本卡通啊? 唉呀~ 我這邊有很多有英文字幕的呢 (應該說是S 弟很多 哈哈) 要的話我還可以燒幾片寄給你們看呢^^

(真的是要什麼有什麼)

Anonymous said...

呃~康妮呀,妳好像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看妳跟Jenny的對話)...

妳只要"已經"送出依親移民的申請,那麼就算簽證過期也沒關係,是"不需要"再申請延簽喔!就給它過期,沒關係~
不要傻傻的錢就給它一直花下去呀,昏倒~要不然除了移民局會很高興一直收到妳的錢之外,沒有其他人會高興的柳~75塊雖然不多,但還是收下來當私房錢比較好啦!厚...

話說我那時非常趕,要不然移民局跟我保證沒問題,我也不敢拖到過期1星期前才寄呀!那時一直沒收到結婚證書,我跟CIC的電話講到淚都快噴出來了哩~

話說妳家蘿蔔被罵的真是無辜哩!哈哈哈~

康泥 said...

給親愛的南瓜,

蝦密!!我現在才確定妳說的是這個意思....但是..寫下這篇文章時,就已經付了75塊了!!殘念~~但是,竟然我們的律師也沒跟我們說這一點,蘿蔔還特地去問他耶!!這律師...真氣人.....尾款晚一點再付給他!!

To dear Jenny,

疑~妳不是應該在唸書嗎?怎麼有時間寫網誌+看網誌?!
p.s 果真是要什麼有什麼!!妳該不會在工作繁忙之餘,還悄悄的在Pacific Mall開了一家DVD暢貨中心吧!?
-_-

Anonymous said...

有送移民簽~~
就可以無限延簽~~簽到你過了為止ㄚ!
不用那麼麻煩再去過境!
你下次申請的時候,直接給它寫要延一年~~
還是會給你過的!

康泥 said...

Dear 小熊啊小熊~

那個錢已經交了.....反正..就反正了...

Anonymous said...

咦..妳還買得到柯南的漫畫耶..太強了...還有我以前去加拿大也是這樣啊...要過境..哇哈哈..五個月囉..加油...希望以後的五個月都幸福....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康泥 said...

Dear 番媽,

謝謝啦!!柯南的漫畫,我還會再去美國把出版到目前為止的全部買齊....我準備有朝一日留給我的小孩看~